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端午假期湖北文旅市场活跃 武汉位列全国热门入住城市前十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06-15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

  今年端午小长假,虽受国内局部地区疫情反复和省内多地阴雨影响,但湖北旅游市场保持活跃。多项统计数据显示,武汉位列全国热门入住城市前十;恩施则在热门旅游目的地中名列前茅。

  全省236家景区推出惠民让利优惠措施,84家景区推出171个新项目新产品,380余家景区组织开展1500余场文化惠民活动。端午节期间,定期赠送免费门票的景区由18家增加至39家,使游客参与热情不减。为增强游客体验感,一些景区还创新推出特色项目,如武汉东湖风景区夜游东湖活动、襄阳唐城景区《大唐风云之端午日志》“剧本杀”、仙桃沔阳小镇狄公夜探“剧本杀”等,受到游客追捧。

  多个平台数据显示,今年端午节游客普遍选择周边游,放慢游玩节奏,悠闲度假。省内众多高星级度假酒店或特色民宿“一房难求”。武汉光谷希尔顿酒店515间客房,在端午假期接近满员;武汉花博汇清宿酒店、黄冈英山四季花海养心苑野奢民宿等,不少客房早在节前就被预订。

  此外,随着“七一”临近,端午假期又遇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省各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文旅活动,“文化+旅游”业态更加丰富多样。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洪湖市瞿家湾举办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湖北省主场活动暨《荆楚大地红旗飘——湖北革命文物图片巡展》,节日期间游客络绎不绝;荆州推出“重走初心之路·重温湘鄂西革命岁月之旅”等五大主题共15条红色旅游线路,鄂州市开展“百年大庆·砥砺前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原创节目展演活动,让游客在红色文化氛围中感受家国情怀。

  省博物馆举办“文化溯源品位端午记忆”系列主题活动,宜昌秭归举办2021年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和宜荆荆恩城市群龙舟邀请赛等极具民俗气息的体验活动,让游客充分体验了湖北浓厚的端午文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