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胆真大!货车违法载人 一查竟还是无证驾驶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6-15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王尚)货车是用来运载货物的机动车辆,超员载客和货车违法载人是目前荆州交警违法整治的一项重点项目,但是还是有一部分车主为节约运输成本图一时方便置生命安全于不顾,6月11日下午,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就查获一辆小型货车违法载人变“客车”的现象。

  当日下午3点,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复兴大道辅道北环路段巡查时,发现前方一辆小型栏板货车,拖厢站立着2个大汉,还有1人直接坐在栏板上,行驶过程中安全隐患相当大。

  民警将该车拦截靠边,发现该车不仅货厢载着3人,车内还满满载着5人,一起运载了7个人,俨然成了一辆“客车”。

  在对驾驶人检查中,发现驾驶人不仅赤膊上阵,还穿着拖鞋驾驶车辆,驾驶人许某称并未携带驾驶证,跑到很远处想要脱离民警控制,民警对其身份信息通过警务通核查,竟然发现他还未申领过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许某称,自己和同伴都是某五金厂施工人员,到北门附近施工,想着节约点车费就让同伴一起搭乘了货车,自己2年前购买了该车,但一直未考取驾驶证,为继续工作一直冒险偷偷上路驾驶。

  民警当场暂扣了违法车辆。并对乘客和许某进行了现场安全教育,并安排转运车上乘客。根据《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该大队对许某无证驾驶,驾驶货车违法载人两项违法合并处罚,罚款2200元,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