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二剂疫苗可通过社区精准预约 分时接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6-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毛楚涵 唐华)为方便群众就近有序接种新冠疫苗,6月,荆州中心城区主要集中对已完成第一剂接种的人员进行第二剂接种,记者走访中心城区多家医院了解到,目前第二剂疫苗比较充裕,市民也可通过社区进行第二剂的网上预约,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上午9点,在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新冠疫苗接种点,记者看到排队等候的群众已经从碧波路排到了江津路上。因为最近天气较热,不少市民早上四五点就过来排队拿号。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排队等候的市民中,有不少市民担心当天拿不到号,打不了疫苗,很早就来到现场。还有的市民是接种第二剂疫苗与第一剂疫苗不在同一个接种单位,不知能否打上。

  对于市民提出的疑惑,记者从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了解到,目前二医每天的接种剂量在1500-2000剂之间,疫苗供应相对充裕。此外,二医和三医目前对第二剂疫苗开通了网上预约服务,个人可通过镇(街)、社区登记预约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接种原则上在第一剂接种单位接种,如市民居住地或者工作单位变化,需要就近接种,需要到属地村(社区)登记,根据统一安排前往接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