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从《觉醒年代》中悟觉醒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6-15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张莹)近日,《觉醒年代》“押中”高考作文的消息,被推上热搜,不少网友感慨道“觉醒年代就是yyds!”,所谓“yyds”就是永远的神。之所以网友把这部剧“封神”,不仅是因为这部剧选角用心、制作精良、剧本扎实、情节生动,更是因为这部剧背后传递出的深意和精神力量,为《觉醒年代》注入了灵魂与活力。

  铭记历史勿忘耻,是我们这代人的觉醒。100年前,无数青年学子为了找寻救国救民的出路,上下求索、矢志不渝;无数革命前辈为了民族的觉醒,前赴后继、慷慨就义。如果说,立志救国是他们那一代人的觉醒,100年后的今天,当鲁迅手机壳、新青年周边火爆“出圈”,当《觉醒年代》里奋斗、青春、理想、体育、爱国等话题成为高考题库的考点,当青年人主动前往上海烈士陵园,献上鲜花表达对陈延年烈士的缅怀之情……那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觉醒。

  坚定信仰跟党走,是我们这代人的觉醒。看百年奋斗历程,方能知千秋伟业之可贵!从旧社会被迫与西方列强签订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到如今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现场,我们硬气地指出:“你们在中国面前没有资格说,你们从实力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当今之中国,早已不再是120年前那个任人宰割的封建王朝,山河换了新颜。如今,中国繁荣昌盛,国强民富,日新月异,沧桑巨变离不开光荣而伟大的党。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真切享受到国家发展带来的红利,坚定信仰、永跟党走,则成为了一种刻在骨子里的自觉与自信。

  砥砺奋斗向前进,是我们这代人的觉醒。“每个时代都有觉醒者,每个时代都有传承者”。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新时代的我们,享受着无数先辈们奋斗的成果,也更懂得身上肩负的责任。今天,我们隆重纪念党的百年华诞,最好的纪念是赓续革命前辈的精神,砥砺奋斗向前进。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要将自己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最伟大的实践中,最好的方式就是岗位建功,实干报国,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用双手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奋斗价值,争做新时代的青年先锋。

  有网友问道:“《觉醒年代》有续集吗?”其中一个高赞回答“你现在的美好生活就是续集”。是啊,《觉醒年代》的背景已成历史,未来崭新而精彩的“续集”,还需要我们继续去“追剧”、去创造、去拼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