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正式投用指日可待 新建荆州市疾控中心开始设备调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6-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尹陈孝伍)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检验中心是补齐荆州公共卫生短板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新开发银行援助中国的第一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项目中,第一个开工建设的项目之一。自去年4月23日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经进入到设备调试阶段,项目正式投入使用指日可待。

  在荆州市沙市区关沮镇田湖路一侧的荆州市疾控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建筑主体工程一栋综合楼加辅助楼、一栋实验楼和两个门房已经完工,内设荆州市卫生部门的指挥数据中心、疾控应急指挥中心、疾控应急演练中心、疾控中心实验检测室等,目前已经进入机电安装及设备调试阶段。

  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检验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20556.02平方米,总投资概算为2.3亿元,建成后将集疾病预防控制、科研培训与指导、健康教育与促进、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与救灾防病为一体。实验室面积达到7000平方米,一次性新增5500万元的实验设备,核酸检测能力将从原来的日检300份左右,增加到日检近4000份的水平。

  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检验中心项目作为疫情期间湖北利用紧急援助贷款首批开工新建的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项目,从谋划到开工仅用时73天。项目打破常规,采取审批工作并联推进方式,开辟绿色通道,优化供地程序,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疫情期间,新开发银行以快速通道方式批准向我国提供总额为70亿元人民币的紧急援助贷款,用于支持湖北省、广东省和河南省抗击疫情有关的公共卫生应急支出。湖北省获得35亿援助贷款额度,荆州市争取到14亿,占全省额度的40%。

  在这一大背景下,荆州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开展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提升地方公共卫生应急能力,“织密”“织牢”公共卫生体系网络,促进防疫能力提档升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