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创作的电影《童年周恩来》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6-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近日,“迎建党百年——长三角出品重点影片联合推介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国际电影节隆重举行,由荆州人编剧的电影《童年周恩来》在此次电影节中获得推介。

  长三角三省一市各推出一部献礼影片,以光影展现百年光辉历程。这四部作品分别是聚焦周恩来总理童年成长经历的《童年周恩来》,再现中共一大历史时刻的《1921》,以红船精神为纲的《红船:开天辟地》以及展现两代中铁建设者无私奉献的《图拉河上的爱情》。

  作为首部讲述周恩来总理童年时代的影片,《童年周恩来》力图通过艺术性还原周总理在平凡中孕育伟大的生活、学习情景,呈现深刻影响中国命运的一代伟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成长轨迹。时至今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时代之音仍在感召着一代代有志中国青年砥砺前行。周恩来总理的精神,更是深深融入了党和国家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辉煌历程。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童年周恩来》正式在大银幕与广大观众见面。创作这部电影剧本的编剧,正是荆州作家、原荆州电视台总编辑石穆海。影片艺术指导徐耿表示,希望影片能激励新时代的年轻人奋发图强,勇敢肩负起强国使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