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心城区创业者和小微企业贷款更方便了!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6-17

  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简化中心城区创业者和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贷款手续并拓宽反担保相关条件,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根据市人社局的安排,市创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强化服务理念,简化办理流程,实行首问负责制(首先接待的人员要将整个项目负责到底,包括资料传递、人员联络、情况沟通等,不允许推给其它人不管不问),直到整个项目移交给其它部门为止。

  同时,实行“一次办好”机制。提供“一口清”清单,在服务对象提供资料完备的前提下,不允许服务对象多跑一次。除非政策要求服务对象到场的法定情况外,工作人员要主动上门,主动服务,尽量简化手续和环节。缩短办理时限,严格按照办理流程所规定的时限,不允许超时限办理。

  该公司还拓宽反担保渠道,拓大信用担保范围,对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额度20万以下的创业者,将提供信用反担保的人员由财政供养人员拓宽至有较好经济基础、有稳定收入来源(6个月以上)且信用良好的人员;创业人员也可以足额的固定资产抵押作为反担保。

  在做好风险管控的基础上,研究解决小微企业融资反担保抵押物不足、反担保条件限制。探索改变以往担保单一的固定资产抵押方式,将反担保方式扩大到信用保证、动产(仓单、保单、存单)质押、第三方担保、企业联保、企业上下游联保等反担保方式。

  另外,该公司创新反担保方式,对经市级认定的高新科技类、轻资产运行类,经评定成长性较好的企业,且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创业者和小微企业,信用良好的,可取消反担保。同时,对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均可享受额度最高为3%的财政贴息。担保贷款及财政贴息时限为最长24个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