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本周日开始!4.6万荆州少年参加中考 请注意避堵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1-06-17

  从荆州市教育考试院获悉

  我市今年中考

  将于6月20日至22日举行

  共有46980名学生参加考试

  比去年人数增加近3000人

  此外八年级地理、生物考生共有47726人

  今年中考全市共设40个考点

  其中荆州区设5个考点

  分别是楚都中学、四机学校、

  市实验中学、东方红中学、荆南中学

  沙市区设4个考点

  分别是沙市五中、沙市一中、沙市实验中学、荆州市文星中学

  考试科目

  考生考试总成绩由文化考试成绩、体育成绩合成,总分为650分。

  九年级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理化综合(由物理、化学两科合卷)、政史综合(由道德与法治、历史两科合卷)。

  八年级考试科目为地理、生物(两科同场合卷)。

  考试形式全部为闭卷。

  考试科目卷面分

  语文、数学、英语卷面分各120分(其中英语听力测试25分),物理卷面分80分,化学卷面分60分,道德与法治卷面分50分,历史卷面分50分,生物卷面分为50分,地理卷面分为50分。

  考试时间

  语文考试时间为150分钟,数学和理化综合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英语考试时间(含听力)为100分钟,政史综合考试时间为90分钟。地理生物考试时间为100分钟。

  体育成绩为50分,计入初中学考总分。八年级的地理、生物考试成绩随明年中考成绩一同公布。

  为加强城区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我市交管部门发布交通预警信息

提醒市民出行避开堵点

  荆州中心城区考点

  荆州区设考点5个:楚都中学、四机学校、市实验中学、东方红中学、荆南中学,考生住地9个;

  沙市区设考点4个:沙市五中、沙市一中、沙市实验中学、文星中学,考生住地4个。

  交通管制方案

  交管部门将加强城区禁行车管理,切实有效的控制车流量,最大限度的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

  及时清理违法占道车辆,确保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为确保英语听力考试环境安静,21日下午14时至14时40分,各考点周边道路禁止机动车辆通行。

  中考期间,交管部门将对考场及住地周边道路,特别是易堵路段加强交通疏导,一、二、三大队事故中队各安排一组事故快速出警专班,在辖区适当位置备勤,及时处置辖区交通事故。

  温馨提醒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尽量绕开拥堵路段,确保前往考场的时间充裕。前往考场途中遇到困难,可以向路面执勤民警求助。

  同时,交警呼吁广大家长,驾车接送考生时即停即走,不要长时间停留,以免影响考场周边交通秩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