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国心脏康复中心核查专家组走进荆州市中心医院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6-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特约记者朱飞通讯员涂伟)6月17日上午,中国心脏康复中心认证委员会核查专家组一行三人来到荆州市中心医院,对该院心脏康复中心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核查。

  当前,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我国慢性疾病之首。高患病率、高死亡率和高额的医疗负担使心血管疾病成为我国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国家卫健委高度重视,将心血管疾病救治和管理纳入了全国健康发展战略,胸痛中心、房颤中心、心衰中心、心脏康复中心等一系列规范和标准的建立,其目的在于建立覆盖全国的救治体系,提高心血管疾病救治能力。

  座谈会上,荆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姜桂峰指出,湖北省今年启动“323”攻坚行动,将心血管病纳入攻坚行动之一,荆州市的防治中心也由市中心医院牵头,于4月份召开了启动大会,至力于在“十四五”期间,整合全市医疗资源,构建荆州市心血管病“防筛管治”全程一体化管理模式,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以此为契机,荆州市首家心脏康复中心的现场评审,对推动荆州市心管病防治中心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荆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心医院院长毛精华表示,医院将大力支持心脏康复中心的建设和心脏康复事业的发展,进一步落实心血管疾病治疗从“以疾病为中心”到“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实现心血管疾病患者全程、全面管理,构建多级联动的“预防-急救-治疗-康复”一体化的心血管防治体系,实现心血管疾病闭环管理的最后一环,为心血管患者保驾护航!

  核查反馈会上,专家组对荆州市中心医院心脏康复中心建设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核查组组长戴翠莲代表专家组对该院心脏康复中心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为该院心脏康复中心建设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荆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梅京松介绍了该院心脏康复中心建设情况。

  现场核查过程中,专家组还深入诊疗区,与医院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及病人进行交流,并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该院心脏康复中心建设情况。

  据悉,荆州市中心医院于2019年6月立项启动心脏康复中心建设,经过前期人员、设备及场地的准备完善后于2020年9月正式开展心脏康复治疗,目前已对200余名患者展开心脏康复治疗,取得了较好的临床效果和社会效应。

编辑: 管理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