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拉近医患距离 荆州市中心医院心脑血管病友开展联谊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6-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特约记者 朱飞 通讯员 鲁萌)“哪些情况会诱发颅内动脉瘤破裂出血?”“脑中风分哪几类?”“主动脉夹层如何防治?”6月18日下午,在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院区门诊三楼检验科会议室,该院神经外科和心胸大血管外科的百余名病友齐聚一堂,正认真听取心脑血管疾病知识的讲解。

  受现代人生活节奏与生活习惯的影响,心脑血管的健康问题一直是高龄人群的高危高发病症,甚至出现低龄化的趋势。为了提高市民对心脑血管疾病的认识,更好地改善病友治疗效果与生活质量,6月18日下午,荆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与心胸大血管外科共同举办了一场“脑心健康 有我相助”的病友联谊会。

  市中心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崔丰和,神经外科主任高文宏等参加活动,并现场和病友们积极互动,解答大家的疑惑。

  该院心胸神外党支部书记、心胸外科副主任钱海云在病友会现场为大家分享了主动脉夹层相关知识。钱海云擅长各类心脏外科疾病诊治、主动脉夹层外科及腔内治疗,他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病友们受益匪浅。

  随后,该院神经外科杨怀滔博士为大家讲授颅内动脉瘤相关知识,他风趣幽默的讲课让大家受益良多。

  如果家中有人发生了紧急情况,作为家属应该如何做呢?该院神经外科护理团队为大家带来情景短剧《动脉瘤的家庭急救》,把动脉瘤患者的发病情况,以及正确救治方法为大家进行了展示,精彩的表演赢得掌声不断。

  心脑疾病或多或少会存在部分心肺功能障碍,采用积极的康复措施,可以改善和提高患者的功能,预防疾病、预防残疾和复发。心胸大血管外科护师彭映咤为大家讲解疾病风险和预防知识。

  看到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很高,记者随即采访了几位病友。郝文强上个月刚做完了脑动脉瘤手术,今天特意从石首赶来参加活动,他说,当时病发时情况很危险,今天一定要现场感谢医护人员,是他们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

  张厚毅则是去年底做的主动脉夹层手术,前几天接到市中心医院病友联谊会活动通知的电话后,他很感动,“医院这么关心我们患者,一定要来参加!”现场,医生也对张厚毅恢复过程中的身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市中心医院心胸神外党支部书记、心胸外科副主任钱海云告诉记者,接下来医院还会继续开展病友联谊会活动,进一步普及医学知识,拉近医患距离。

编辑: 管理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