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评论:提高政治站位 建设清廉荆州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6-19

  6月18日,2021年荆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讲演活动成功举行。戏里戏外,廉声阵阵;台上台下,清风扑面。这不仅是创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时代号角,更是不遗余力推进清廉荆州建设的铿锵足音。

  清廉建设是关系人心向背的政治工程。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提出,大力推进清廉建设,努力做到风气严实、纪律严明、干部廉洁、班子廉政。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明确,建设清廉湖北的总体目标是要营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政商亲清、社会清和、文化清朗的良好生态和发展环境。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强调,今年将奋力推进清廉荆州建设,既要开展清廉创建活动,推动清廉元素向各个领域和层面渗透,又要弘扬传承清廉文化,使其如春风化雨,长久滋润荆江大地。

  建设清廉荆州,必须更加自觉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更加突出政治属性、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导向,教育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把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一起来。

  建设清廉荆州,必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四风”问题和腐败行为;要前移抓预防的关口,把权力置于规范的制度和严密的监督之下,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要凸显“治”的成效,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以案促治,并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

  建设清廉荆州,必须统筹推进清廉单位创建与清廉文化传承。要坚持以点带面、抓纲带目,统筹推进清廉政府、机关、单位、企业、校园、村居、家庭创建,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全方位营造良好生态和发展环境;要充分发挥清廉文化的教育、引领和浸润作用,与荆楚文化、红色文化交相辉映,推动清廉荆州建设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特约评论员朱朝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