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交充值网点变少 市民反映充值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6-19

  

  为了方便乘坐公交车,很多市民选择了办理公交卡。但是最近有市民反映,因为公交卡充值的问题,让方便的事儿变得不那么方便了。

  市民:我们荆州城内现在好像没有充值点。你叫我们去一趟公交公司我们都要倒两趟车。

  e姐:您是住在哪里?

  市民:我是住在城南,我们孩子班上的那些家长充一次卡都好不简单。

  这位家长告诉记者,以前城区很多超市都可以办理充值业务,但是现在只能到沙市区江津路和三岔路的两个充值点充值,很多学生家长都觉得不方便。

  市民:我们的孩子是自己带着公交卡上下学,你说是不是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很需要。说马上手机上就可以充值的,这都两个多月过去了一点动静都没有。

  充值点究竟有多少?超市现在能否提供公交卡充值服务?对于这位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走访了城区几家超市了解情况。

  e姐:公交卡还能不能在好邻居充值?

  超市工作人员:我们现在暂时没有充了。

  e姐:不能充了是吧,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能充的呢?

  超市工作人员:从3月份。

  e姐:今年的3月份开始?

  超市工作人员:对对。

  e姐:这附近有没有可以充的?

  超市工作人员:附近好像没有。

  e姐:公交卡还能充值吗?

  荆州花台好邻居服务台工作人员童娜娜:不能充值。

  e姐:从什么时候开始不能充的呢?

  荆州花台好邻居服务台工作人员童娜娜:从今年元旦之后,2021年元旦。充值它只是充学生卡。

  e姐:就是主要还是以学生为主力来充?

  荆州花台好邻居服务台工作人员童娜娜:对,是的。但那也都是家长拿过来充的,我们告诉他在哪里充,他就只是有一点麻烦。

  几家超市给出的答案,都是已经不能提供公交充值服务。那么公交充值又该去什么地方?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沙市区三岔路的公交IC卡服务中心。

  e姐:您是来充公交卡的吗?

  市民:是的。

  e姐;您是给自己充还是给家里人充?

  市民:自己冲的,普通卡。

  e姐:以前是都在三岔路这边充值吗?

  市民:以前在好邻居也充了值的。

  e姐:现在呢?

  市民:它撤销了那个点,充值点没有了。

  e姐;您觉得现在充值这一块有影响吗?

  市民:就是不是很方便了。

  解说:这位来充值的市民告诉记者,以前可以说是家门口就能充值,并且时间上也没有要求,现在要在固定的工作时间和固定的网点来充值。

  e姐:现在这边城区的公交卡有哪几个地方可以充值?

  荆州市三岔路公交IC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在只有两个地方。

  e姐:是哪两个地方呢?

  荆州市三岔路公交IC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三岔路和江津路。

  e姐:三岔路公交公司和江津路公交公司?

  荆州市三岔路公交IC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

  e姐:我记得以前各大商超包括公交站台都有充值点,现在都不能充了吗?

  荆州市三岔路公交IC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由于一些设备的原因,设备老化不能更新就没有充了。

  e姐:那充值点的变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荆州市三岔路公交IC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个月吧。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手机支付的使用,现在公交卡使用人群主要是学生和部分中老年人。为了能够方便市民办理充值业务,公交公司调整了网点的工作时间。

  荆州市三岔路公交IC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因为我们三岔路这个点是星期六星期日节假日都不休息。应该是除了过年几天放假以外,其他节假日我们都是上班的。8点到(下午)5点间,中午是不休息的。

  对于市民提到的手机充值服务的进展,记者也咨询了荆州市公交总公司的相关负责人。

  荆州公交总公司电子信息部部长向华:从2020年开始,我们这个荆州公交的APP已经在开始筹划了,今年到本月为止,所有我们要求的功能都已经完善了。

  向华告诉记者,这款APP通过线上运营,快速解决市民公交出行遇到的各种问题。

  荆州公交总公司电子信息部部长向华:主要的功能第一个就是扫码乘车,第二个是实时公交查询,第三个是实际IC卡的充值,第四个是老年卡和学生卡年审的功能。现在我们主推的就是老年卡和学生卡的年审和充值功能,通过我们这个APP,在家里只要有安卓(系统)手机,支持NFC功能的手机就可以直接通过手机来完成了。也可以让大家做到足不出户就解决这些问题。

  公交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款荆州公交APP即将进入公测阶段,不久就能投入使用。届时,市民朋友就能够实现公交卡线上充值服务。他们也会尽快补上短板,完善公共服务,同时也会加快进程对充值软件进行优化,来满足更多市民需求。我们也期待新软件的推出,能够更好的服务老百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