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荆州不动产登记再提速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6-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孝武)日前,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与交通银行荆州分行签订协议,正式开启“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协同”电子权证系统直连服务拓展功能,推进不动产登记再提速。

  6月17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和交通银行荆州分行负责人现场签订协议,双方在现有网办基础上,合作开发数据接口,实现电子权证直连服务功能。全面实现电子证照下载运用入库、顺位抵押风险预警、查封异动风险预警、预抵押转持证抵押办理提醒等多个功能,进一步提高不动产登记交易的安全性和便利度。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去年以来,荆州着力打造不动产登记交易一体化“荆州模式”,建设荆州市“N协同、N便利”网上办事大厅,多措并举提高网办率。目前已实现“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公积金)协同”、房地产协同、征税协同、公证协同、公用协同以及司法查控等“互联网+不动产登记+N协同”模式。

  “N”协同带来的是群众“N”便利。“网办大厅”建成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已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及16家金融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协同网点85家,与62家开发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协同网点62个,线上登记量达到了同期业务量的55%以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