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府全额贴息!松滋市近80家小微企业化解融资难

来源: 松滋新闻 2021-06-20

  “衷心感谢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6月17日,松滋市某小微企业法人袁女士说,她的企业在城东工业园,主要生产建筑机械设备,“这次贷了290万,我们企业不支付一分钱利息,很开心。”

  零利息借款的企业“好福利”,来自市人民政府1号文件。

  松滋市人社局局长薛志鸿介绍,根据《松滋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创业扩大就业的实施意见》,对个人及小微企业,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支持,松滋在荆州率先实施政府全额贴息政策。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可以申领不超过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以申请不超过300万的创业担保贷款。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或者小微企业,市财政局给予全额贴息。松滋人社部门深入小微企业实地调研,并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着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小微企业融资难,难在哪?

  松滋市人社局公共就业与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周长池介绍,小微企业规模小、个体差异性大、缺乏自有资本积累,传统信贷模式主要关注第三方审计的财务报表、担保方式以抵质押为主、申贷资料和手续较复杂、审批流程较长等导致融资难。周长池说,松滋目前有近2000家小微企业,部分企业处于创业初期,存在抵押物不足、缺乏合适担保人等情况。

  松滋老城精米厂,近年来投资扩建厂房,新增设施设备,导致厂里周转资金不够。眼看要大量收苞谷了,却贷不了款。该厂负责人万少明很着急。

  好政策,送来“及时雨”。万少明介绍,这几天人社部门正在审核他的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认定资格,“审核认定好了,我就周转开了。”

  人社部门认定资格,财政部门全额贴息,担保公司提供担保,金融机构降息放贷——我市全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松滋市人社局公共就业与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苏永峰说,为了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中心实施“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审核”,对贴息主体进行资格认定。“目前已有10家小微企业完成认定,发放创业贷款2990万元,70多家正在审核。”

  据了解,除中央、省级拨付的贴息资金外,松滋市财政部门将全力落实今年新增创业担保贷款的贴息资金749万元,确保2021年1月1日起,新发放的个人和小微企业担保贷款利息,财政全额贴息;金财担保公司以市人社部门存放的2200万元创业贷款担保基金为基础,为相关个人和小微企业提供担保;农商银行、邮储银行、中银富登等金融机构主动降低利息,为相关个人和小微企业发放贷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