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大型原创红色题材汉剧《红军树下》25日公演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6-2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地方戏曲传承院打造了大型原创红色题材汉剧《红军树下》,目前,剧目排练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将于25日在凯乐大剧院公演。

  市地方戏曲传承院院长李先勇介绍,自去年底开始,传承院一直在挖掘荆州本地红色故事,筹备打造红色剧目,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曾发生在石首桃花山地区秦凤儿一家的故事,感动了团队所有人,大家最终确定了《红军树下》这一主题故事,先后展开采风创作、剧本编写、音乐制作,并于今年5月开始创排。

  汉剧《红军树下》是市地方戏曲传承院原创剧目,编剧、导演、音乐设计、舞美设计都是院里工作人员,在音乐设计中,还加入了石首民歌元素,使之与汉剧音调融合。该剧演职人员多达80人,除传承院演员外,还邀请了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汉剧班的学生参演。

  据了解,该剧时长100分钟,主要讲述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石首桃花山秦家湾秦凤儿一家人参加革命,其中有9人英勇牺牲,最后秦凤儿为保全革命力量,英勇就义的故事。根据安排,剧目将于本月25日在凯乐大剧院进行首演,7月份将在各县区巡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