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毒贩众筹数百万购买毒品 三省警方联手抓获嫌犯14人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1-06-21

  毒贩“开团”众筹数百万购买毒品

  三省警方联手抓获嫌犯14人缴获冰毒4公斤毒资500余万元

  民警在汽车底部找到藏匿的毒品

  6月20日,荆州监利警方透露,民警斩断一条从广东揭阳流向湖北监利及贵州凯里的贩毒网络,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查获各类吸毒人员46人,缴获毒品冰毒4公斤,涉案金额500余万元。主要嫌疑人“梅姐”以“开团”的方式,在毒友圈众筹资金购买毒品。

  2020年6月底,监利市公安局在工作中获悉,37岁的李雪梅有涉毒嫌疑。李雪梅身高1米55左右,体型瘦小,当地人称“梅姐”。“个子虽小,但胃口很大。”监利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郭玄介绍,“梅姐”离异无业,有贩毒前科。历经2个多月,随着侦查的推进,民警发现“梅姐”与50岁的监利籍男子熊某来往密切。熊某表面是一名“虾农”,频繁往返鄂粤两省之间,其出手阔绰,经常在晚上出入各种高档的娱乐场所。

  专班民警以“梅姐”和熊某为中心,对监利及周边区域的吸贩毒人员进行综合研判,原来“梅姐”负责在毒友圈“开团”众筹毒资,由熊某驾车前往广东省揭阳市购买毒品。运输回监利后,“梅姐”根据毒友出资比例进行分配,依托下层零包分销。

  今年2月21日,专班民警获悉,“梅姐”开团成功,熊某拿着64万元毒资前往揭阳市购毒,监利民警迅速联动广东警方。2月22日晚8时许,熊某与广东籍毒贩陈某完成交易,当开车行至武深高速丹霞山服务区时,熊某停车上厕所。办案民警在厕所内将熊某抓获。民警在熊某车尾部的左下角,发现一个用铁皮焊接的盒子。用扳手拧下螺丝,剥开层层伪装后,找到3包冰毒,重达3公斤。

  2月24日,广东籍毒贩陈某落网,查获冰毒1公斤,毒资51万元。陈某交代,他的毒品流向湖北监利和贵州凯里等地。

  接下来的十多天,专班民警暗中观察着“梅姐”的一举一动。直到3月5日,见熊某和毒品迟迟未回,“梅姐”坐不住了,召集数人“开会”商量。当晚7时许,监利警方多警联动,集结20余名警力,将包房内的“梅姐”等6人当场抓获。通过审讯,“梅姐”等人交代,先后以“开团”众筹的方式,筹资200余万元从陈某手中购买冰毒10公斤,非法获利达500余万元。

  监利警方通过查清从货源、运输再到分销环节的犯罪链条,对“梅姐”案件下层零包贩毒嫌疑人和吸毒人员进行拓线研判,梳理出近百名目标人员。从3月至6月,监利警方先后组织近百名警力,对该案中的目标人员进行“扫荡式”统一收网抓捕行动。截至目前,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查处各类吸毒人员46人。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深挖当中。(记者高伟、通讯员张双喜、夏晓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