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市救助站开展机构开放日活动暨安全生产大排查

来源: 洪湖市救助管理站 2021-06-21

  荆州新闻网消息:6月19日是第九个全国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洪湖市流浪人员救助和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开放日活动。

  活动当天,荆州市康欣社工机构、洪湖市心灵驿站心理援助服务中心、洪湖市众鑫社工机构以及爱心企业工作人员,约50人参加主会场活动。

  各界代表实地参观了受助人员的生活居住环境,发放了宣传页等。志愿者们为滞站对象举办集体生日PATY,共唱生日歌,共享生日蛋糕。

  洪湖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顾雄远,党组成员、副局长陆丽琴带队,与工作人员一起看现场、查设备,对洪湖市流浪人员救助和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

  顾雄远指出,救助机构开放日活动是党委、政府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流浪乞讨人员是社会特殊群体,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民政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汲取“6·13”十堰燃气爆炸事件的教训,结合民政部“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活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抓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用水用电用气、疫情常态化防控等事项隐患排查,引导全体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

  顾雄远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安全防控这根弦。要紧盯关键环节,特别是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排查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提升救助站整体风险防控应急能力,坚决防范和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