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法治宣传基层行”活动走进公安县高场村

来源: 荆州市司法局 2021-06-22

  荆州新闻网消息:6月21日,荆州市组织关爱“三留守”人员法治宣传基层行活动,通过法治讲座、以案释法、咨询解答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法律知识,切实提高“三留守”人员依法维权意识,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落实政协委员《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三留守普法工作的建议》的提案,深入乡村、农户、校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民政局、妇联、团委等部门以及政协委员、律师和普法志愿者来到公安县藕池镇高场村为“三留守”人员开展法治进乡村活动。

  法治讲座上,律师重点针对涉及家暴、赡养、抚养、监护、教育等类型案件及农村留守群体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为村民展开宣讲。法律咨询现场,各部门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护法》《长江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和法治宣传产品。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村民依法表达权利诉求。

  活动中,各部门还走进校园,为教师、学生宣传法律知识。他们为留守儿童送上印有法治宣传标语的文具和玩具,引导孩子们学法用法,做遵纪守法好,少年。政协委员、工作人员还走进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家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爱。近期,荆州市“法治宣传基层行”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全市社区、乡村、校园、企业等地,现场回应群众的法治需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