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重温百年党史 中流击水前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6-22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桑昊)5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文章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始终高举红色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回望百年党史,1921年,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威胁,嘉兴南湖的红船劈波斩浪、冲破黑暗,穿过腥风血雨,中国共产党从此应运而生。从南湖红船启航,到八一南昌起义,到井冈山革命斗争,到伟大长征,再到抗日救亡,到建国伟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到改革开放新时期,再到党带领全国人民进入新时代,无数仁人志士用鲜血和汗水铸就了这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

  从红军分给群众的“半条被子”到红军过雪山草地留下的“半截皮带”,从渣滓洞中英烈所绣的红旗到见证淮海战役走过艰苦光荣战斗历程的“小竹竿”,一件件革命文物,蕴藏了党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革命理想高于天,每个共产党员都应该从先辈英烈身上汲取前行力量。

  百年华章写辉煌,崭新伟业已开启。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党史充分证明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实施意见》,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必将汲取百年党史营养,抢抓机遇、艰苦奋斗,在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进程中锤炼党性,用岗位建功、服务人民,用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