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重症老人跳江自杀,生死瞬间他们联手救人!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1-06-23

  “小伙子,你看,江面上这位老人是不是自杀?”21日下午6时,在一位细心女游客的提醒下,正在江边等朋友的熊沛发现:刚刚还坐在江边的蓝衣老人已浮在江上,老人随身手机、黑色皮包都整齐的放在江岸。

  不好,老人跳江了!熊沛心里一紧,来不及脱衣服,三步并做两步,从江堤顺着江岸阶梯冲下江水。水很深,已没过熊沛的头部,而老人就浮在不远的江面,不及时施救,后果不堪设想。正在熊沛着急救人时,江里一位游泳爱好者也发现异常,他连忙游到老人身边。两位救人者分别架着老人的胳膊奋力游向岸边,老人却一边无助的挣扎,一边说“不救、不要救”。

  前后不到5分钟,老人很快被救上岸。岸上的人们围上来,有的报警,有的赶紧劝导老人。在大家地细心劝慰下,老人才松口说出原因。原来老人一直被重病所折磨,想想自己已反正也活不了多久,不如早点走。所以,老人在江边坐了很久,决心跳江自杀,没想到遇上两位好心人伸援手救命。

  在熊沛的劝说下,老人终于心情平复,连问救命恩人姓名。熊沛表示,我叫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您要开心。

  6时10分,荆州市沙市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警察赶到现场做笔录。22日,记者联系当地派出所获悉,被救王姓老人已安全送回家,两位救人者均不愿留下姓名、电话。

  今年28岁的熊沛,是楚嘟如易共享单车荆州公司的运营主管,他从小在重庆江边长大,是一位阳光向上的90后。当晚,熊沛同事知悉他救人英雄事迹后,连忙向上级领导汇报。熊沛救人的故事才在单位不胫而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