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拳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荆州三男子被判刑!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1-06-23

  近日,由荆州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非法经营成品油案,在荆州区人民法院当庭宣判,被告人梁某某、陈某某、曹某某认罪认罚,被判处两年至三年有期徒刑缓刑。

  据了解,2019年6月被告人梁某某、陈某某、曹某某三人密谋,每人出资5万元购买油泵、油管、25升油壶等工具,梁某某提供油罐车一辆,曹某某提供小型货车一辆,欲在荆州区一带贩卖成品油。三人分工由梁某某负责进油,陈某某负责找销售渠道,曹某某负责记账。

  起初,三人通过各种渠道收购柴油后卖给荆州各个工地上的挖掘机和货车司机。因获利太少,后期三人开始贩卖汽油。在未取得相关部门制发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梁某某先是从某高速路口向过路的油罐车司机收购汽油,后又从山东的炼油厂进购汽油,并将储存汽油的油罐车藏于荆州区某村的化工厂内。2020年7月在该化工厂内,梁某某在卸油过程中被公安机关抓获。

  该案件移送至荆州区人民检察院后,承办检察官依法讯问被告人,听取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意见,并引导侦查机关查明涉案汽油进货价格、销售金额、销售数量等。经依法审查查明,截至案发,梁某某等人贩卖成品油销售金额达50多万元,非法获利5万多元。

  荆州区人民法院经审查认定,梁某某、陈某某、曹某某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之规定,构成非法经营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有期徒刑两年八个月、缓刑四年,有期徒刑两年八个月、缓刑四年,并处罚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