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买游戏装备被骗4000元 石首民警发条短信悉数追回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6-24

  一小伙痴迷网络游戏,不惜花数千元向“游戏大神”购买虚拟装备,结果被对方拉黑。石首市公安局民警迅速介入,只发了一条短信,成功为其追回钱款。

  6月21日,酷爱网络游戏的小黄,在游戏中认识了一名赵姓网友,因赵某游戏技术高超,一身厉害的游戏装备让小黄羡慕不已。双方添加微信后协商,小黄向赵某转账4000元,购买一种装备。但赵某收钱后不回复,还将小黄拉黑。小黄赶紧报警。

  群众利益无小事,横沟市派出所民警先用警用电话与赵某联系,但赵某一直未接听。于是,民警用手机编辑了一条短信,表明身份的同时,告知赵某的行为已涉嫌诈骗和严重后果。

  短信发送后,赵某迫于强大的威慑力,立即主动联系民警,民警对赵某的行为进行严厉批评。十分钟后,小黄收到赵某的退款,他对民警负责态度称赞不已。

  一条简洁明了的短信,既及时制止赵某进一步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又用最小的代价挽回受害人经济损失,这正体现民警切实为民办实事的真心。(记者张明金、通讯员卢贻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