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陆生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揭牌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6-24

  6月23日,荆州市陆生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揭牌成立,负责我市陆生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组织实施、监督管理等工作,救助点设立在荆州市中山公园动物园。

  近年来,随着我市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全市陆生野生动物的种类和数量持续增加,因迷途、受伤、病弱等原因亟需救助的陆生野生动物也越来越多。

  “进一步规范野生动物收容救护行为,开展好相关工作,需要成立专业的救助站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经多方考察,荆州市中山公园动物园在野生动物救护方面拥有技术、设备、人员、管理制度等优势,能让受伤、受困的陆生野生动物得到较好的救助和治疗;设立救助点也为专业化、标准化、系统化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体系建设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督促中山公园动物园加强园区的卫生和野生动物健康监控,同时加大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列中来,共建人与动物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见习生李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