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教育局:严查重处,狠刹违规有偿家教歪风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06-24

  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针对社会反映较为突出的在职教师违规补课问题,公安县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直面问题,勇于担当,不断创新方法,狠刹违规补课不正之风。

  今年4月,针对有偿家教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公安县教育局出台了全县教育史上最严的《公安县中小学(幼儿园)在职教师违规补课行为处理暂行办法》,对原有规定进行修正、补充、细化、完善,将处分种类“提档升级”,影响终生,让参与违规补课的教师得不偿失。

  《暂行办法》出台后,又连续查处了县实验中学和金狮中学两名违规补课教师,均给予降低岗位等级、年度考核不合格、扣发绩效工资,调离城区学校等处理处分,其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和包保责任领导也受到诫勉谈话或纪律处分。通过严肃追责问责,对教师违规补课行为形成了强烈震慑,收到了良好效果。

  从2011年以来,公安县教育局在荆州市内率先制定了《关于公办教师从事有偿家教行为处理暂行办法》,2014年、2015年、2016年又经过3次修订,制发了《公安县教育局关于学校教师从事有偿家教食宿行为处理办法》和《补充通知》。

  依据这些办法,公安县教育局对违规补课教师严查重处,全县共有25名教师因有偿家教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同时对违纪违规教师实施取消晋级晋职资格,取消明星、骨干教师名誉称号,年度考核不合格,扣发绩效工资,调离城区学校等组织处理,并将处分情况在全县教育系统通报曝光,警示全县广大教师严格自律、廉洁从教;督促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负责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规范教师队伍管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杜绝有偿家教行为发生,以高尚师德凝聚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