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新闻发布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6-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杨静荣 张丛周)今天(6月24日)上午,荆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朱翊主持新闻发布会。

  朱翊通报,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区政法部门坚持思想先导,筑牢政治忠诚。以夯实思想根基为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选树全国二级英模、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丁健,全国优秀法官、全省“三八红旗手”张艳丽等一批身边的政法英模,开展“学身边英模、创一流业绩”活动,激发了政法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展示了新时代政法队伍良好形象。坚持开门整顿,广泛征求意见。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人民监督员、人民陪审员、律师、案件当事人、普通群众代表走进政法机关,召开座谈会15场次。深入企业、学校、社区、村组走访1500余次,书面征求意见建议370多份。经梳理分类,整理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67条,全部回复办结。坚持刀刃向内,整肃顽瘴痼疾。区政法部门会同区纪委监委聚焦“六大顽瘴痼疾”,零容忍、全覆盖,刮骨疗毒。围绕“五必谈”开展各层级交心谈心788人次,组织各种形式“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宣传活动16场次。通过个人自查、组织核查、立案调查,对违法违纪干警依法依规予以处理。坚持长效常治,加强制度建设。围绕“当前治”与“长久立”,对标对表,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出台各类规章制度近30项,有力推动了政法工作规范化建设。坚持为民服务,办好民生实事。广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理群众急、难、盼、忧的实事89件。其中,立项办理普惠性实事14件,受到群众好评。

  区委常委、区公安分局局长范礼平,区法院院长苏丽兰,区检察院检察长易贤准,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清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黄华卿,分别代表区委政法委和区政法各单位在会上介绍本单位教育整顿成果。

  荆州人民广播电台、荆州新闻网等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人民陪审员、企业家、律师代表,应邀旁听新闻发布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