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2021年“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开始报名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6-24

  近日从沙市区农业农村局传来消息:“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项目招生报名开始了。报名对象为具有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等同等学历)文化程度,年龄在45周岁以下,政治素养良好、身体健康,有培养前途的优秀青年农民或有志于服务新农村建设的青年农民。优先推荐符合条件的村“两委”班子成员、村级后备干部和村级产业发展带头人。

  今年沙市区“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项目由荆州职业技术学院负责教育教学管理,结合沙市区情、农情,共开设了党务工作、现代农业技术(种植业方向、养殖业方向)等3个专业,有意向的农村青年可于6月24日前到所在村委会登记报名。通过资格审查后,将参加单独招生考试,确定录取资格,签订回乡服务5年协议,为乡村培养一批回得去、留得住、用得上、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能够示范带动产业发展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各专业学制3年,农学结合、工学交替,学费全免。学生完成学业后,按照高等教育学历管理规定,颁发普通高等教育专科毕业证书。

  “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项目由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牵头,省农业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七部委组织实施,选拔优秀农村青年接受全日制普通专科学历教育,是一项政府出钱、农民免费学习的惠民工程,对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农村基层干部队伍素质、助力乡村振兴,培养“一懂两爱”(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农村实用人才、解决农村实用人才短缺等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通讯员徐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