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接力百年梦想 砥砺青春征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6-24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张莹)近日,袁隆平的儿子、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袁定阳北上内蒙古,继续“袁梦计划”。袁定阳继承父辈的遗志,引发了网友们的一致点赞。

  无论是袁定阳子承父业,把人类的杂交水稻研究事业推向更加美好的未来,还是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的后代们接过父辈的铁锹,继续治沙造林事业,让“不毛之地”变为“塞上绿洲”。正是无数人接过父辈的接力棒,才让梦想有了实现的可能,让历史延伸到了更辽远的未来。

  百年征途风雨兼程,百年历史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既是光耀日月气壮山河的英雄谱,也是共产党人接力传承的奋斗史。从星星之火到熊熊燎原,是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先烈,用鲜血铸就了共和国坚不可摧的基石,把革命火种化作漫天星光;从一穷二白到国富民强,是一代又一代的奋斗者用汗水浇灌了成功,把崎岖变成坦途。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在任何时代、任何领域、任何岗位都是最富有活力、富有朝气、富有创造力的群体。百年前,13名平均年龄28岁的青年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后,平均年龄不到35岁的中国航天团队实现了一个接一个的星辰大海梦。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疫情防控到防汛救灾,从边防驻守到科研攻关,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全力奋战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担当使命、奋发有为、苦干实干,用汗水和满腔热血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青春的华彩篇章。

  李大钊曾说,“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我们正享受着前辈们舍生忘死、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拥有着国家提供的广阔发展空间,更要承载着人民和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我们要从前辈先贤那里接过接力棒,让青春接力梦想,不断砥砺“以身许国,何事不可为”的勇毅担当;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锤炼“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坚强韧劲,一路砥砺前行,凯歌高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