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型原创红色题材汉剧《红军树下》震撼首演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6-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江慧婷 丁礼枝)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用艺术语言讲好百年红色故事,展现湘鄂西革命根据地人民不怕牺牲,一心向党的家国情怀,今天(6月25日)晚上7时30分,大型原创红色题材汉剧《红军树下》在荆州凯乐大剧院首演。

  《红军树下》根据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湘鄂西秦家湾一位名叫秦凤儿的妇女不顾战火纷飞的艰难和危险,收养红军婴儿,在族人的帮衬下将其抚养长大,秦凤儿与养子在一次掩护红军伤员转移过程中不幸同时被捕,为换取养子性命,虽家族先后已有8人在革命斗争中遇难,但是毅然选择牺牲自己保全红军后代的感人故事。歌颂了根据地人民不怕牺牲,一心向党的家国情怀,以及秦凤儿舍命营救红军后代的伟大母爱。

  该剧导演张厚成介绍,《红军树下》于去年11月开始筹备,先后进行了采风创作、剧本编写、音乐制作,于今年5月开始创排,演职人员多达80人。在音乐设计中,加入了石首民歌元素,使之与汉剧音调融合。

  荆州市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革命三大苏区之一的湘鄂西苏区的所在地,也是中国工农红军红二军团的诞生地,先后有数万荆楚儿女投身革命,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立下了丰功伟绩,留下了丰富的红色革命遗存。

  据统计,全市有红色旅游资源66处,其中A级景区4处;有不可移动革命文物187处,其中国保1处、省保13处、市县保66处。洪湖市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群、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荆州市九八抗洪及荆江分洪工程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其中,洪湖市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群、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2家景区还入选《人民日报》今年发布的全国100个红色旅游景区。

  当晚,来自市直单位和荆州市社会各界近600名观众在100分钟的演出中,被剧中主人公大义凛然、舍生忘死的壮举所震撼,更被战争年代人民忘“小我”成“大我”家国情怀而泪目。

  据悉,该剧7月份还将在各县市区进行巡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