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庆祝建党100周年荆州市美术作品展受热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6-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自“荆江之春、红色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荆州市美术作品展暨第七届湖北美术节(荆州)在市图书馆开幕以来,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除了精美大气、艺术门类丰富的画作外,别出心裁的红色文创产品也成为吸引观众的重要原因。

  本次展览共展出美术精品180件(组),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连环画、漆画等多个艺术门类,美术家们从不同角度,用艺术的语言向观众再现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走上幸福生活的光辉历程。

  展览得到了各县市区美术家协会的支持与参与。其中,监利市艺术家们围绕本次展览主题,提前准备,用心创作,共选送12幅组品参展览。中国画《英雄颂》就吸引不少市民围观。该作品以木棉花为主题,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国家繁荣昌盛的新面貌。

  提袋、瓷器、纸伞等以美术作品为主题开发的系列红色文创产品,也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选购。

  近年来“文创热”不断升温,为了让红色文化走进千家万户,市美协将本次展览中创作的美术作品与文创产品相融合,让“红色文创”促进红色文化传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