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确保1415座防汛泵站可靠用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6-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进入6月下旬,荆州市降雨呈增多趋势,且有阶段强降雨。为确保排涝设施用电有保障,国网荆州供电公司精心安排,共累计安排3000多人次,对辖区1415座防汛泵站开展安全用电检查。

  下万全垸泵站是洪湖市骨干泵站,泵站报装总容量约2100千伏安,总装机容量为1600千瓦,排水流量达到每秒25立方米,保障着洪湖市四个乡镇82平方公里范围内的防汛排涝。

  洪湖市下万全垸电力排灌站副站长姜军:我们下万全垸泵站主要是管辖了汊河、沙口、万全、滨湖四个乡镇,有82平方公里。目前,从进入汛期开始,我们已经排了15个工作日,排水的流量是248万方。

  保障泵站排涝用电,做好防汛应急处置。在110千伏洪湖变电站,国网荆州变电检修分公司检修人员已开始特巡特维,他们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检测供电设备。除了检修人员对变电站供电设备开展常态化隐患排查外,“洪湖湖上”共产党员服务队还要对泵站启排机组进行定期巡检。

  国网洪湖市供电公司汊河供电所所长李伟:在排查期间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督促和提醒泵站的用户进行整改,以保证防汛泵站在汛期能够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荆州共有防汛泵站1415座,总装机容量达到95万多千瓦。为确保防汛排涝设施的安全可靠供电,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对防汛泵站用电设备安全用电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国网荆州供电公司营销运营中心用电检查员曹得胜:组织专班人员对供区内1400余座泵站开展安全用电检查,下一步,国网荆州公司还将动员党员服务队开展“一泵一岗”制度,确保2021年防汛安全用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