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反电诈进校园商超 阻断电信网络诈骗蔓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6-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近年来,中学生、大学生遭遇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例呈多发态势,在暑假来临之际,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来到校园、商超以及餐饮店,开展反诈宣传,守护学生、群众的财产安全。

  今天上午,在荆州中学,民警为学生发放印有反电诈宣传标语、国家反诈中心二维码APP的文件袋,为学生讲解电诈知识,阻断电信网络诈骗向学校蔓延的趋势。

  文件袋上的醒目标语提醒着学生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近几日,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对辖区内的荆州中学、北门中学、江陵中学的学生开展面对面宣传反电诈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反诈防骗能力。

  骗子的手法层出不穷,不过归根结底都是为了骗取钱财,说一千,道一万,叫你掏钱就不干,反诈宣传民警们告诫学生警惕各种形式的电信网络诈骗行为。

  除了校园,民警还将反电诈的贴纸,送到万达等商超,每个购物袋上都留下反电诈的宣传标语,让人人成为“反电诈宣传员”。

  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中队长舒畅民警提醒,如果市民对来电不信任,或者是对莫名添加的好友无法核实其身份时,都可以通过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直接搜索其手机号、QQ号即可,还能够及时了解反诈的相关案例,增强防范意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