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老师,你欢呼学子成功的样子真美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6-27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镇冰)6月23日上午,安徽省青阳中学校长曹文斌亲自为该校两位平时成绩优异的同学查询高考成绩,得知两位同学都进入了全省理科前100名,曹文斌瞬间高兴地从座位上一跃跳起,鼓掌欢呼。隔着视频,他兴奋的情绪也感染到了网友。三尺讲台挥洒辛勤汗水,一片真心只为奉献学生,因为学生高考的出色表现,优异成绩而欢呼,这是老师对孩子的关爱,更是他们无私奉献的一种具体体现。

  十年寒窗苦读日,只盼金榜题名时。在经历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苦读之后,孩子们终于在高考考场上得到了应有的回报。其实,在这些心情激动的孩子背后,还有一群人在默默的高兴着。这群人,在我们复习备考的时候,陪伴着我们共同攀登;这群人,在我们埋头苦读的时候,默默的照顾着我们的饮食起居;同样是这群人,在我们心中为了目标而奋斗时,他们同样在为我们鼓劲加油。10多年来,“煮蛋老师”张黎明累计煮蛋5万多颗,一颗颗暖心蛋,释放了无穷的力量,温暖了一届又一届学生。当我们的眼中只有复习备考时,他们的眼中却只有这群学生。你急,他只能把着急放在心底,因为他需要为你营造安心的氛围;你累,他只能黑着眼圈继续默默的陪着你,因为他怕影响了你备考的心情。这群学生,成了他们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目标,如果说莘莘学子是为了金榜题名而奋斗,那么辛勤园丁则是为了让自己的每个学生都能把握这段青春之路,唱好这曲青春之歌。还有什么能比自己的学生都可以成才成人更让老师满足的呢!张桂梅将自己的医药费用在了学生身上,虽然她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但她却说:“我不后悔,值得!换来多少孩子有学上,我会跟他们一起战斗到我最后一口气!”这位娃娃们心中的“擎灯校长”最大的目标就是为孩子们照亮通往未来的光明之路。学生的成才,就是老师心中最大的人生追求。所以,他们会因为孩子的进步而高兴,也会因孩子的挫折而伤心。

  高考已经放榜,许多考生都将因为这一场人生大考走向新的起点,迎接新的人生。但是,无论以后身在何处,我们都应该好好回头看看这段难以忘怀的奋斗岁月,想想那些陪伴我们走完这些日子的师长。从他们那里反思一下,我们以后的人生该如何度过。我们的心中,应该有着这样的信念:生活,还是需要我们做出一些奉献的。因为,奉献是美好的,崇高的,更是人类不可或缺的一种精神。“我们多流一滴汗,就能为参加高考的考生们多确保一分公平。”这是高考中执勤警察的无私誓言。其实,当我们在考场上奋笔疾书的同时,考场之外还有许多情系考生、助力高考,默默奉献的身影——爱心送考的司机、保障电力的工人,高温下执勤的教师、呵护健康的医护人员、保障食品安全的监督员……正是他们的奉献,让我们在实现自己人生目标的道路上可以心无旁骛,放心拼搏。而我们也应该在以后的人生中学习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用自己的双手,去奉献社会,去奉献他人。

  “快乐就像香水,洒在别人身上的同时,自己也会沾上一点,这便是为他人奉献的真谛。”这种奉献,应该成为即将迈向人生更高阶段的学子们好好的怀念和回味,成为我们人生中学习的重要品质。甘于奉献,乐于奉献,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