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两优一先”荆州代表 天安门广场亲历荣耀时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7-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沈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洪湖市滨湖街道滨斗湖村村委会委员、妇联主席、洪湖市妇联兼职副主席谢爱娥,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党委书记刘明伟,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见证伟大历史时刻。

  谢爱娥曾经是洪湖上的一名船医,她以船为家、坚持水上行医25年,守护渔民健康;渔民上岸后,她初心不改,为渔民们上岸后的健康和就业问题鼓与呼。此次到北京接受表彰,在人民大会堂与习总书记合影,参加建党10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她精神振奋,备受鼓舞。

  谢爱娥曾先后荣获全国劳模、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最美乡村医生、全国“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多年来,她走村串户把健康带给渔民,也通过宣讲,把党的理论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她身体力行,始终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与担当。

  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地处武陵余脉,曾是湖北省插花贫困乡、荆州市深度贫困乡。乡党委立足山乡特色优势,大力培育壮大产业,凝心聚力改善民生,全乡人均纯收入10年增长5.8倍。全乡5个省级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889户2689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作为领奖代表,卸甲坪土家族乡党委书记刘明伟聆听总书记的讲话让他心潮澎湃。

  如今的卸甲坪,境内康养山水、民俗文化、红色教育等文旅资源独具特色。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的温泉产业,带活了卸甲坪的农特产品。

  刘明伟充满信心地说,实现脱贫不是奋斗的终点,而是新的起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