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见贤思齐,英雄精神可追可及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7-03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镇冰)近日,张桂梅小心翼翼地把头靠在了“江姐”扮演者孙少兰肩上的照片冲上热搜。孙少兰在朋友圈中写道:她轻轻地把头放在我肩上,是因为她心目中的英雄离她更近。“江姐”是张桂梅一生的榜样,她的坚强、忠诚和坚定信仰成为张桂梅一生的楷模。正如网友评论所说,她崇拜英雄,然后她自己也成为了英雄。

  英雄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们身上所展现出来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高尚品格。他们一心为民,矢志不渝;他们埋头苦干,无怨无悔;他们无私奉献,不计得失。袁隆平为了中国人不再饿肚子,一辈子跟杂交水稻打交道;张富清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主动要求到最偏远的来凤埋头工作;屠呦呦为人民的健康,几十年如一日研发出了青蒿素。捧着一颗公心,撑起一片绿荫,他们为了国家和民族进步,坚守初心和使命,用理想和信念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顽强拼搏。这些英雄们,从没考虑过自己,时刻关注人民,在自己的人生中用奉献和担当书写了最为动人的篇章。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伟大的英雄往往来自于基层,出自于平凡。英雄的作为,不局限于惊天动地的大事,更突出于为了人民在平凡中的坚守和进取。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每一个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中,有的在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有的在三尺讲台上甘守清贫,还有的为了党的事业深藏功名。他们来自于各行各业,奋战在街头巷尾,想的是如何为大众谋福利,思的是怎样为人民谋幸福。一个人在自己的人生中将一件平凡的事做到极致,本身就是一种令人佩服的壮举,如果这种平凡的坚守是为了更多人的幸福的话,那么这种举动就是对“英雄”最好的阐释。

  “新时代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传承英雄的精神,方能不负伟大的时代。从内心敬仰“江姐”到成为大家心中的旗帜,张桂梅成为了我们这个时代的楷模。而这个时代也从各个方面在呼唤着更多的“英雄”出现。马克思曾说:“历史承认那些为共同目标劳动因而自己变得高尚的人是伟大人物;经验赞美那些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时代的呼唤,是英雄诞生的催化剂。我们每一个新时代的建设者,都需要牢牢把握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任务,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懈奋斗和努力,积极开拓和进取,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高尚情怀,百折不挠的崇高信仰,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在各个方面展现出共产党人应有的典范模样。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党的百年发展,就是一段英雄辈出的光辉历程。见贤思齐,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说:“‘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希望我们能够和这些英雄一样,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继续努力,继续奋斗,继续做出英雄般的壮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