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卸甲坪土家族乡:深山有明珠 党旗分外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7-03

  荆州新闻网消息: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地处武陵余脉,曾是湖北省插花贫困乡、荆州市深度贫困乡。近年来,乡党委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针,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聚焦党建谋发展,凝心聚力换新颜,曾经的深度贫困乡蝶变“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国文明乡镇”“全国首批民族乡村振兴试点”“国家卫生乡镇”“国家3A级旅游景区”,今年,卸甲坪土家族乡党委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眼下正值葛根生长的茂盛期,在卸甲坪土家族乡覃睦庄社区,严家坪葛根种植基地的葛根长势喜人,当地农业技术人员每天都会来种植基地,指导村民做田间管理。

  近年来,乡党委坚持生态立乡、产业兴乡、文旅强乡“三乡”战略,而种植葛根是卸甲平土家族乡打造的旅游后备箱工程。依托“合作社+基地+农户”,乡党委大力发展葛根产业,对农户采取包技术,包种苗,包回收,与此同时,乡党委设立400万元产业基金,扶持壮大“葛根+山羊”循环产业。发展一亩葛根种植奖补1000元,卖葛根时每斤再补贴2毛钱。

  7月的荆州烈日炎炎,酷暑难耐,夜幕降临,曲尺河温泉度假村热闹了起来,针对温泉产品季节性较强的特点,曲尺河温泉度假村特别开发了不少消暑纳凉的活动,来吸引游客。

  卸甲平的发展离不开党建引领。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党委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带领全乡党员干部群众,立足山乡特色优势,大力培育壮大产业,凝心聚力改善民生,让曾经的深度贫困乡蝶变“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国文明乡镇”“全国首批民族乡村振兴试点”“国家卫生乡镇”“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全乡人均纯收入10年增长5.8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