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科级干部主体班学员集体观看电影《1921》

来源: 2021-07-05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刘芳 薛琼)7月1日,中共江陵县委组织部、中共江陵县委党校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辉煌时刻,组织江陵县2021年科级干部(第一期)主体班学员集体观看电影《1921》。

  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国由此天翻地覆。毛泽东说:“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今天,电影《1921》再现当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与人物,洋溢着饱满的信仰与青春气息。1921年,13位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志士,在民族危亡时刻,将救国救民的青春理想化成寻求真理的信念,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由此深刻改变中国的命运。

  影片《1921》视野是开阔的,它分别从多个时空形成或展开情节。主线是陈独秀与李大钊讨论中国命运、相约建党,以及毛泽东等代表的早期革命活动,并在上海建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由此展示共产主义思想在中国的星火燎原之势。共产党人因为信仰与青春的魅力,超越时空,心心相印,让我们今天由衷致敬百年前的共产党年轻人。影片有不少令人热泪盈眶的瞬间,革命先辈们那种“不惜惟我身先死”的精神,直戳泪点。电影末尾,中共一大代表中那些年轻的生命,很多都牺牲了,毛泽东那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一直萦绕在学员们的心头。革命先辈们在追寻理想或者信仰的时候,实际上已经把生命绑到了革命的战车上,这不由的让我们产生了深刻的敬仰之情。

  影片《1921》通过表现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最早一批共产党员的精神世界,呈现一段丰富的历程、展示一种追求和向往。我们深入人物内心,会发现,身处不同历史时期的共产党人,有一种宝贵的精神贯穿始终,这种精神是互通的,是穿越时空、超越历史的,这是一种传承。

  观影结束后,学员聂洪敏说,影片堪称一堂鲜活的党史教育课,这样一群无畏牺牲,为信仰、为革命,为国家、为民族奉献出光和热、鲜血与生命的青年共产党人,让中华民族最终被光照亮。”还有不少学员们纷纷感慨,“影片是对一段前尘的总结,也是眼前来路之序章。”,一百年气吞山河、波澜壮阔,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我们必须始终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以史为鉴知兴替、观远方,进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致敬先辈、图强奋斗,为国家的发展奉献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