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刘明伟:弘扬建党精神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7-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许春阳)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党委书记刘明伟在北京参加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带着“热气腾腾”的荣耀回乡,第一时间便来到田间地头,回到了乡亲们当中,继续谱写新篇。

  回乡的第一天,刘明伟便来到了湖北晶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公司葛根制品的销售情况,查看葛根长势。

  在刘明伟心目中,葛根是卸甲坪乡的“金疙瘩”,湖北晶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是它们最重要的加工厂。公司自2015年成立以来,现已发展葛根种植2000多亩,相继推出了葛根粉、葛根茶、葛根片、葛生源饮料、葛根粉丝等系列产品,初步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

  走泥巴路、住土墙屋、喝屋檐水、用萤火灯,是卸甲坪十年前的真实写照。为改善全乡面貌,寻找致富出路,刘明伟与乡党委确定了“生态立乡、产业兴乡、文旅强乡”的路子,利用土家文化、温泉等特色资源,发展全域旅游。实现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把葛根这个“土疙瘩”变成俏销货;开发农业采摘、康养旅游等农村集体产业,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13万元。从穷乡僻壤到“世外桃源”,从无人问津到游客如织,从“背井离乡潮”到“回乡创业热”的发展变化,刘明伟说,这些都是党的领导下乡村巨变的生动写照。

  山水皆歌谣,草木尽护兵。“攻坚扶贫”的千种成果,如千朵金莲在山间绽放,让卸甲坪的明天越来越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