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市工商联开展“永远跟党走、民企在行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监利市工商联 2021-06-13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监利市工商联开展“永远跟党走、民企在行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商(协)会、进企业,加强武汉与监利两地交流合作,促进商会发展,6月11日,监利市工商联组织机关退休老干部、老军人代表,直属商(协)会和企业家代表20余人赴武汉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暨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庆祝武汉市监利商会成立四周年。

  此次活动由监利市工商联与武汉市监利商会联合举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武汉市监利商会四周年庆典相结合,旨在传承监利文化,赓续监利精神,彰显监利品格,掀起商会和企业学习党史知识新高潮,办实事、感党恩、报家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活动由室外文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商会四周年会议三部分内容组成,党史元素贯穿活动始终,形式内容丰富多彩。

  室外会场上,经过高大的建党100周年主题门头,红色文化区与端午民俗区分列广场两侧。红色文化区由红色签到区、党史展示墙、红星主题墙、换装体验馆组成,氛围浓厚,亮点突出。其中,活动签到与党史事迹相结合,通过参会嘉宾插入标有大事记的红旗至对应发生地的方式来重温党史,重走革命路。红色体验馆则现场通过武装沙袋、独轮推车、水壶布袋等革命活动,来展现革命先辈不畏牺牲、艰苦战斗的革命精神。

  端午民俗区同样引人入胜,弯弓射五毒、趣味投壶、巧手包粽等趣味小游戏让参会嘉宾跃跃欲试,乐在其中,而翰墨书香、画糖人、捏泥人、草艺编制等民间传统技艺则让人大开眼界,暗暗称奇。参会嘉宾或挥毫泼墨,或弯弓射箭,或两人一对、三五一组,拍照打卡,感受端午的节日氛围。

  党史学习活动由监利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朱惠丽主持。与会党员现场缴纳当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内容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部分章节。

  通过观看党史宣传教育片《半条被子一条心》,深深感悟到了红军与百姓间的鱼水情,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有着50年党龄的监利市工商联老党员代表顾俊智作学习发言,一首《退休赋》道出作为退休老党员要时刻自律克己,退而不休,献力社会,发挥余热的感悟。大会还播放由国家反诈中心制作的“反电诈”宣传视频,帮助与会人员提高反诈反骗意识,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活动现场,朱惠丽围绕“企业家为什么要学党史”这一主题,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讲述老一辈爱国企业家光荣事迹,为到场的50多位企业家带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朱惠丽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企业家,要明道路,永葆家国情怀;明道义,锻造企业家精神;明道理,知晓经济社会发展规律。通过学党史,唤起大家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共鸣,共同担负起新时代企业家的历史重任;发挥聪明才干,尽最大努力为群众解难事,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武汉市监利商会自2017年4月成立以来已走过四个年头,借此次活动,与会人员集体献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以红色纪念衫为主体,摆出“100”的航拍造型,一齐致敬那段峥嵘的革命岁月,为党的百年生日献礼。

  商会四周年庆典上,洪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尹其照致开幕词,他称赞此次活动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内容,效果很好,并对武汉监利商会四周年活动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尹其照表示,企业家学党史十分必要,要深刻意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文明富强的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没有中国梦的实现。他要求大家沉下心,认真开展党建活动,以党建促会建、带企建,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武汉监利商会会长李松柏作商会工作报告,他回顾了商会四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并从“引领、蜕变、规范、培育”四个方面对商会未来的工作提出新方向。

编辑: 管理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