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投入2.75亿采购救灾物资 确保发生灾情就近就快调拨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1-07-07

  7月6日,省应急管理厅通报今年湖北防汛形势。针对当前汛情,我省已投入2.75亿元采购物资装备,确保发生灾情时,就近就快调拨救灾物资。

  今年6月16日入梅以来,我省先后遭遇四轮强降雨袭击,截止到7月6日8时,全省累计降雨146.7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鄂东南、鄂东北、鄂西南、汉江平原等地,最大降雨点位于黄冈市罗田县观音山站498.5毫米。省应急管理厅有关人士介绍,当前防汛有四大防范重点:短时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山丘区小水库、塘堰、病险水库及旅游景点人员密集区安全风险管控;中小河流水位陡涨引发较重汛情;短时强降雨引发部分城市渍涝。

  针对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引发的灾害,湖北全力做好救灾救助,目前省级救灾物资有40万件套的储备量,市县级储备达97万件套,确保发生灾情时,就近就快调拨救灾物资。(记者黄忠、通讯员李伟、黄消宣、实习生易云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