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构建“四轮驱动”产业发展格局 助力“整车梦”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7-10

  记者从7月7日召开的全市汽车零部件产业链推进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链,我市正以新能源汽车和专用车为突破口,积极构建荆州开发区、石首市、公安县、洪湖市“四轮驱动”产业发展格局,力争到2025年,打造年产值600亿元产业集群。

  汽车零部件产业是我市重点支柱产业之一,经多年发展,产业基础不断夯实,全产业链结构不断优化。截至目前,荆州开发区已逐步形成系统集成及配套检测等复合型产业链条、汽车制冷系统及热管理系统链条等9条产业链,共有汽车零部件生产及配套企业45家;公安县装备制造及汽车零部件产业是全省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之一,现有企业70家,规模以上企业50家;石首市拥有汽车零部件规模企业11家,其中,省级隐形冠军企业3家,省级两化融合企业1家,省级名牌产品1家;紧邻“武汉车谷”的洪湖市有41家汽车零部件企业为其配套,还积极引进一级供应商东风实业落地新滩。至2020年底,我市汽车产业共聚集生产及配套企业2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90家,销售过亿元以上企业30余家,总产值规模达180亿元。

  目前,我市以现有产业为基础,构建“四轮驱动”发展格局,深耕细作全产业链条——

  荆州开发区围绕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新技术等全产业进行招商,立足9条产业链,一手抓传统汽车全链条核心部件招商,一手抓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核心系统招商;

  公安县正加快汽车零部件企业智能化改造进程,巩固壮大优势产品市场,着力引进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全产品和微型车辆制造项目,培育系列化、多规格的新能源机动产业格局,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动力总成、中控等8个总成系统,积极培育1至2个零部件总成系统;

  石首市以钱潮精密件、浙江方正等上市公司为龙头,集中力量发展滚针、滚子等产品,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

  洪湖市以新能源动力汽车蓄电池、燃料电池、混合动力为主攻方向,着力招引动力总成系统等核心零部件技术,努力形成核心零部件研发制造生产体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