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市场监管局荣获首届“湖北省食品安全突出贡献政府奖”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7-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张涛)记者从沙市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受湖北省人民政府、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委托,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向该局颁发了首届“湖北省食品安全突出贡献政府奖”奖牌。

  近年来,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坚持高站位认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市场监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牵头构建沙市区食安委成员部门协作机制,加大食品安全监管、检验检测、执法等经费的保障力度。

  同时,为全区3084家餐饮经营户、3129家食品经营户发放宣传资料、安装禁烟标志牌、张贴“禁渔”桌贴,向各市场熟食、豆制品经营户赠送工作服,成功打造餐饮示范街11条。2019年以来,督促餐饮食品经营户新装、加装三防设施4952户,督促更换、新办健康证9210人次,督促更换、办理营业执照1220户,开展餐饮食品经营单位量化分级3084户。目前,全区餐饮食品经营户规范达标率达99%以上。

  2019年以来,开展快检工作16000余批次,对不合格食品进行暂停销售并抽样送检。全区中心城区18个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农残快检室提档升级,检测结果在市场LED屏上实时播出。对农贸市场快检室建设进行排查检查,组织局系统、农贸市场快检人员开展快检操作培训。

  此外,在全区餐饮企业、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养老机构食堂、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餐饮服务单位实施“智慧食安”工程建设,推进食品安全信息公开和食品加工操作过程可视化。按照工程实施方案,项目投入200余万元,逐步实现5000个摄像头安装到位。项目建成后,基本实现全区重点食品安全主体信息化监管全覆盖。

  与此同时,积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科普知识“五进”活动等科普宣传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和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依法生产经营,鼓励发动全民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及时回应群众食品安全关切。

编辑: 管理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