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白云路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罗蓓:做居民身边的贴心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7-11

  荆州新闻网消息:从事社区工作二十年,从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成长为社区书记,沙市区解放路街道白云路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罗蓓,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始终坚持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了一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走进沙市区解放路街道白云路社区党员群众活动中心,宽敞明亮的活动室,各类书籍、运动器材一应俱全,每天都有社区居民在这里看书、运动,举办各种活动。

  2018年,罗蓓来到白云路社区担任党委书记、主任。当时社区的活动室面积小、硬件条件差。为了满足辖区居民的需求,罗蓓一边寻找活动场地,一边向上级部门积极争取资金。2020年12月白云路社区的居民们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党员群众活动中心。与此同时,辖区道路、地下管网等基础设施条件也得到了改善。

  作为社区的负责人,罗蓓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服务群众为重点,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模范带头作用,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形成“社区—网格—楼栋”与“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双网融合的组织体系,通过建立楼栋微信群,定期收集社情民意、调解矛盾纠纷、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实现了动态化管理,激发了基层治理活力。目前,白云路社区的物业小区业委会党员占比已超过50%。

  社区环境越来越好,居民幸福指数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居民积极主动参与社区活动,踊跃报名加入社区志愿者的队伍,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白云社区这个和谐的大家庭。

  罗蓓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而对于自己的小家她却有所亏欠。去年疫情期间,罗蓓为了社区居民的安危,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连母亲的最后一面也没能见到,在母亲去世的第二天她就回到了工作岗位。罗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