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心城区开展燃气突发事件“无剧本”实战化演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7-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倩倩)日前,荆州中心城区开展了燃气突发事件“无剧本”实战化演习。

  演习现场,模拟了居民楼发生不明原因天然气泄漏。13时31分,附近“居民”发现险情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10余分钟后,接到110、12345、119通知的燃气公司抢修队赶到“事故”现场,迅速疏散群众,警戒现场,对管道进行检测,寻找“漏气点”。检测无果后,抢修人员立即上报,升级预案,呼叫增援。13时55分许,专业抢修设备、防护用具、消防器材到位,抢修人员第一时间找到了“漏点”,关闭了中压管道,组织施工单位对“漏点”进行“抢修”,短时间内成功阻止燃气继续泄漏并完成修复。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演习特选在午休时间及地理位置偏僻的居民区展开,坚持“真训、真练”原则,采取“不设脚本、不打招呼、不搞预演、贴近实战”的方式,打破了常规的程式化演习“套路”,通过现场“突发”险情、紧急调配拉练,检验了中心城区在险情报告、部门联动、响应时间及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抢修人员反应迅速、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