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按下疫苗“快进键”的城市更健康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7-12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非常关注)日前,笔者在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注射上了由兰州生物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针剂。前后时间仅用40分钟,让人很开心。

  实在地说,平时生活很忙,无暇本是常态。最初也曾去过两次医院,可一见那市民排队“长龙摆尾”的阵势,没有4、5个小时的耐心,根本挨不到边边。全国一盘棋,全市一块表,尽快有效阻击新冠疫情,最大限度地实现免疫全覆盖,这不仅体现在针剂生产的充足供应上,不仅体现在年龄分层的精准安排里,而且还体现在方便人们接受疫苗注射的调配间。

  为此,有关部门在凯乐大剧院设置“方舱医院”,每日可提供针剂3000份;在各街道办设疫苗供针预约登记,对居民人群实行全面覆盖、有效“补缝”;设置院企疫苗微信群,适时发布供针信息。果断按下“快进键”,就能分流人群、避免扎堆,于组织省力,于排队省时,于群众省心。发生在笔者眼前的这一幕,虽是日常一事,却传递着一座城市、一个职能部门、一家医院主动思考的担当、精细化管理的内涵。“尽小者大,慎微者著。”一件小事的得失,足以影响对一座城市的评价。

  “天不言而四时行,地不语而百物生。”城市,归根到底是普罗大众居住的空间,城市的文明与进步、城市的发展与和谐,不仅在马路宽、高楼靓、花园美,更表现在以人为本,人心舒畅。树立以人为核心的城市观,做好服务功课,下足绣花功夫,针对千差万别的情况,就能千方百计的对应施策。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世间存大爱,防疫更有情,倡导主动作为、惠民有为、善小常为,一座有情怀、有担当的城市,形象将更加丰满、生活将更加健康、奋斗将更有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