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机动车停车条例进入公开征求意见阶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7-12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机动车的迅猛增加,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普遍发生。通过地方性立法解决停车管理势在必行。今年4月28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对《荆州市机动车停车条例(草案二审稿)》进行了第二次审议,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荆州市机动车停车条例(草案二审稿)》进入公开征求意见建议阶段以来,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有不少市民留言,建议出台相应的新能源车及充电桩安装政策。还有市民建议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而根据有关部门调查显示,目前荆州市主城区的车辆保有量在17万辆左右,公共停车位数量在四万左右,供需不平衡导致了停车难问题的出现。《荆州市机动车停车条例(草案二审稿)》,侧重于停车设施规划、停车设施供给、停车管理与服务、法律责任等内容,规范停车管理。

  《荆州市机动车停车条例(草案二审稿)》第三章停车设施供给第十三条规定,停车设施实行分类定位、差别供给,盘活既有停车资源,提高利用效率;新增停车泊位以配套建设为主,独立建设为辅、临时设置为补充。有望解决停车位不足的问题。

  草案第四章停车管理与服务第二十八条规定,机动车停放者在接受停车场服务时,应当遵守停车场有关规定,安全文明停车。机动车停放者不遵守前款规定的,停车场经营者应当予以劝阻;对不听劝阻的,可以要求立即驶离停车场或者拒绝提供停车服务。

  违反该条例的,草案中也明确规定了将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目前,该草案完成二次审议后,正在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立法调研,对该条例草案进行修改完善。

  按照立法计划要求,该条例草案的第3次审议将在今年8月份举行,11月份左右表决,随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预计在明年公布实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