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至5月 荆州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574.42亿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7-13

  记者昨从市商务局获悉,1至5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74.42亿元,排全省市州第4位,同比增长44.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5个百分点。预计上半年全市可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1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左右。

  根据商务经济形势分析,我市消费市场主要呈3大特点——

  消费品市场呈现平稳增长态势。1至5月,基本类生活商品恢复稳定,粮油食品类、饮料类和日用品类分别增长56.9%、33.8%、34.8%;消费升级类商品增势良好,新能源汽车、智能手机、通讯器材、家具类等消费升级商品同比增长分别达到58.3%、49.4%、65.4%、86.6%;汽车消费市场回升,汽车类商品销售30.75亿元,同比增长60.1%;网络消费快速发展,全市限额以上企业网络零售额实现3.45亿元,同比增长118.2%,居民网络购物意愿不减。

  外贸结构不断优化。1至5月,全市出口有实绩企业为182家,较上年同期增加22家,其中95家呈增长态势。轻纺医疗、化工、机电等行业出口同比增幅分别达到109.1%、67%、47.1%。对欧美市场出口增长持续领跑,其中对北美洲出口增幅达到125.1%,对欧洲市场出口同比增幅达到72.7%,对我市第一大市场亚洲出口同比增幅达到62.6%,对其他市场出口同比增幅达到49.5%。

  实际使用外资大幅增长。外商投资信心增强,全市有外商增资项目3个,增加合同外资5049万美元。资金投向重点突出,从投资行业来看,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14634万美元,占94.8%;从投资区域来看,荆州开发区实际使用外资占全市总额的80.3%。外资招商稳步推进,上半年,全市签约外资项目4个,外资项目总投资11.5亿元人民币。(记者王子瑶实习生黄浪通讯员成冰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