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两部门联合维权 为12名民工讨回工资99400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7-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张巍)城市建设的点点滴滴离不开农民工兄弟们辛勤的付出,他们赚的每一分钱都是血汗钱,然而,部分用工单位存在恶意拖欠、拒不支付合法报酬的行为。近日,沙市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沙市区公安分局为12名民工追回被拖欠已久的工资99400元。

  今天(7月14日)上午,在沙市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认真登记核实被拖欠工资的民工信息,把追回的工资逐一发放到他们手中。

  民工张占强说:“2018年3至4月,我们几个电工拆除搅拌站,老板跑路了,欠我们38200元工资。”

  “我们辛辛苦苦搞了几个月,拿不到钱,大家心里都很着急,事后都在找他。”民工刘刚告诉记者。

  原来,张占强、刘刚等12名工人曾是荆州某混凝土有限公司的工人,参与搅拌站拆除工作。该公司搅拌站拆除工程项目经理徐某收到甲方150000元工程款后,不仅不按时发放工资,还玩起了“失踪”。

  张占强、刘刚等人无奈之下,向沙市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反映。

  “我们了解情况后,马上立案调查,通过手机联系徐某,但他拒绝到我们这边解决问题。”沙市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副大队长王丹表示,徐某这一行为达到立案标准,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

  随后,沙市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将案件移交给沙市区公安分局。

  “6月,我们运用侦查手段,发现徐某在河南新乡一带,立即赶赴当地。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将徐某押解回荆。”沙市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行动中队民警梁国东介绍,徐某到案后,民警对他进行了法律宣讲,徐某非常悔恨自己的错误行为,联系其家属上缴拖欠工资。下一步,公安机关将依法对徐某的行为向检察机关提起诉讼。

  徐某告诉记者,这件事给他带来了很大的精神压力,他将吸取教训,以后再也不会随意拖欠工人工资。

  王丹提醒,所有的老板、小包工头拿到工程款后,不管拖欠农民工多少工资,不能躲,否则将涉及刑事案件。同时,工人遭遇欠薪时,及时向劳动监察部门反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