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上半年荆州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900万元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7-14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以来,荆州区人社部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足用活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着力解决创业者、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今年上半年,荆州区新增创业担保贷款8900万元,帮助越来越多的创业者解决了“燃眉之急”。

  全习文是一名退伍军人,2003年退伍后的他回到荆州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2015年,深耕汽车服务行业的他,创办了自己的汽车服务品牌旗舰店。因为独特先进的经营服务理念,全习文的店铺很快被市场认可,并打算进一步扩大店面规模。为了解决资金问题,他向荆州区人社部门申请了20万元的创业贷款。不到一周,全习文的创业贷款就发放下来了。

  近年来,荆州区人社部门积极推广宣传创业担保贷款各项政策法规,及时解决创业者创业瓶颈,确保贷款资金“见实效”。高迪是荆州某高端定制服装工作室的创始人兼设计师,因为他和妻子都是学设计专业的,大学毕业后他们就开办了一家西装定制工作室。2020年受疫情影响,刚刚开业不久的工作室面临困境,夫妻二人向荆州区人社部门申请了20万元的创业贷款,不仅帮助工作室渡过了难关,现在生意也越来越好。

  为了鼓励和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荆州区人社部门认真落实各项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政策,建立了标准化的“创业担保贷款绿色服务通道”。位于荆州区川店镇的荆州市辰智印刷厂是一家小微企业,企业负责人王乐乐曾在浙江宁波务工10年,2018年他回乡创业开办了这家印刷厂,生意一直不错。今年年初王乐乐向荆州区人社部门申请了100万元的创业贷款用于企业周转。他告诉记者,这笔贷款不仅为公司的正常运转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让他对自己的创业之路更加有信心。

  今年以来,荆州区人社部门深入推进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推行便民服务措施,让政策更暖心、服务更贴心、群众更舒心,增强了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