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购物更"放心"荆州450家线下实体店可七天无理由退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7-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为了推进“放心舒心消费在荆州”活动,不断提升经营者诚信度,从去年6月18日起,荆州市市场监管局、荆州市消费者委员会面向全市市场经营主体参与线下实体店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得到了广大企业的积极响应。今年,全市又有50家市场经营主体加入到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目前,我市线下实体店实施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的效果怎么样?

  7月15日上午,在聚珍园广场一楼的临街服装店,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上门指导商户开展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的申报工作。今年六月,该服装店向荆州区市场监管局提交了申请,目前正在审批过程当中。

  商户说,加入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能够增强与线上服装电商的竞争力,让消费者享受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只要消费者在购买之日起,7天以内不影响服装二次销售的,凭购物小票就能无条件退货。

  大润发超市去年也加入到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在服务台专门设置了退货窗口,每天退货台账详细地记录下来。

  除了大润发,好邻居、中商、沃尔玛等企业纷纷加入到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当中来,没有了后顾之忧,消费者购物更“放心”。

  今年新增的承诺单位还有松滋市益佳超市、监利工贸家电、江陵县可爱化妆品店等县市区的企业,加上去年参与进来的南国大家装、苏宁易购等,目前荆州市共有450家门店主动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

  线下实体店七天无理由退货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消费者的信心,同时,商家自觉做好产品和服务,实现“共赢”。

  荆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工作人员谭郭庆说,2020年,为消费者退货48541人次,金额202.7万元。今年上半年,为消费者退货7368人次,金额263.6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