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忆与缅怀 沙市解放72周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7-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田心怡贺田梓)1949年的7月15日,沙市获得解放,这是一个值得永远铭记的历史时刻。72年前的今天,这里打响了怎样惊心动魄的战役?72年后,我们回望历史,又有怎样的感怀?

  72年前的1月,人民解放军取得了三大战役的胜利,歼敌154万人,我军一鼓作气,乘胜追击。

  彼时,我军拥兵10万,在兵力上占绝对优势,但地情水情却对国民党军有利。国民党军队凭借防御工事,依托明碉暗堡负隅顽抗,我军439团二营五连自投入战斗起,由于受地形限制,兵力完全暴露在大堤之下,无物可蔽,敌高碉堡轻重机枪正面扫射,两翼暗堡不时侧击,连队的三次冲锋均未奏效,指导员要求五连再次冲锋。

  绿草苍苍,江水涛涛,硝烟已散,英雄长眠。孙良鸿和他的八十五名战友永远安息在荆州市烈士陵园,承载着各界人士的缅怀和敬意,他们的精神已经成为不朽的丰碑。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先烈们用精神和力量铸就了民族不屈的脊梁。每一方纪念碑,每一座烈士墓,每一段英雄故事,都是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